风雨来

众生皆苦

准备去看爱情公寓,但是网上评论褒贬不一,我就去问了几个熟人观后感。阿东没有恶意地跟我说:「你这么喜欢被剧透啊」
我愣了一下,发现还真是这样。我习惯在看一部影视作品或者文学作品前就了解它的故事梗概、人物关系甚至结局。我喜欢在看见一个情节时就预见下一个情节,以上帝的视角、知晓结局的身份去观摩每一个角色的心理变化。「剧透」对我来说不是破坏我的观影体验,更像是给了我一种继续看下去的保障。我并不追求一些不知道后续的「刺激」、「新鲜」,对于我来说,未知只会给我带来一些担忧与不安。
再观我生活,好像也习惯被「剧透」。当然我没有预知我未来的权利,我的意思是我喜欢做十成十有把握的事,我更多图的是安稳。我不愿意改变,不愿意尝试。新事物给我带来的是「焦虑」而不是「新奇」。我的人生好像已经这样走了十八年,每一步我都在往我想好的方向迈出。这样的平静让我踏实而快活。

评论
热度(2)

© 风雨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