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来

众生皆苦

瞎写

昨天和我妈妈提了一下想吃自己包的小馄饨,馅是猪肉加点虾仁最好还有荸荠碎,汤是蒜香红油辣椒的,今天奶奶就给我包了一堆。说不感动是假的,但是看见自己的碗里堆了怎么吃都不可能吃的下的三十只就不是这个心情了。
奶茶喝多了就腻,再喜欢的东西吃多了也难受。三十只吃不完是必然的,但是每次吃不完就能听见“你自己说喜欢的又浪费”这样的抱怨。老人总是先入为主地认为我在南京吃的不好,觉得把我养成微胖最健康,一天能让我吃上八百顿,每次拒绝就会听到一阵大骂。饭桌上所有的肉似乎都必须进我的碗,我说我真的吃不下,第二天它成了隔夜菜,那几块肉还盛在碗里等着我去“享用”。父母希望我“孝敬”,能吃就吃,那是老人的一番好意,我的烦恼在他们眼里并不是什么值得一提的大事,甚至可以说是小孩子心性,是任性。我也知道对待老人应当迁就,但这一而再再而三被献上的殷勤,实在不是我想要的疼爱。同样,百依百顺是完完全全的不可能,我不懂除了听话之外还能做什么事讨老人家的欢心。
有时候不太喜欢回家,是因为不喜欢家里的气氛。我自认父母恩爱,但更年期矛盾摩擦总是难以避免,三天两头能吵上一遍。母亲讲话声音大而尖,这样的嗓子扯大声点就让人觉得不悦,听多了更是让人烦躁。母亲对我要求很高,上了大学也没有消停,拿着成绩说事,一门有些难看了就要冷嘲热讽一下。我听不得这种语气,总是要争一口少年气呛回去,一来二去就能闹大,掺和奶奶爸爸来一场四人混合对骂。
算了,不想写了。什么玩意。

评论(4)
热度(2)

© 风雨来 | Powered by LOFTER